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筑科创梦,智聚工匠才——记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筑科创梦,智聚工匠才。科技创新筑成的强国之梦在鹤山冉冉升起,工匠的智慧结晶在这朝气蓬勃的时代竞相绽放。

10月24日,由鹤山市科工商务局、鹤山市总工会、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鹤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科技成果展”正式启动。同日,近200名企业代表与相关主办单位共同见证了“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科技成果展”的启动仪式,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林慧梅,鹤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蕊与主办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已处理15719646305221.jpg

在启动仪式上,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局长梁沃威代表主办单位作致辞,介绍了鹤山近年来在创新驱动、人才集聚、工匠培育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科技发展活动中,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已处理15719670672292.jpg

全国劳动模范阮伟明也代表鹤山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发言,“我们要秉承工匠精神,继续坚持依靠科技、自主创新的理念,不断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后,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对鹤山市科技成果展进行了参观。本次科技成果展共130余家企业参展,分为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科技,新材料技术,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五大行业,既有像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典范,也有像致力为用户打造更高舒适度自行车的鹤山市格莱仕车业有限公司、一心设计适合亚洲人手型弹奏美妙音色的鹤山市挚雅乐器有限公司等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展示,还有包括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刘新华、鹤山联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王振华等一批坚持科技创新和艰苦创业的科技工匠典型事迹介绍。

已处理15719646397693.jpg

本次科技成果展得到了企业代表们和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一名企业工程师在参观时说,“通过这次成果展,发现了鹤山还有很多非常领先的行业成果,也感受到了鹤山对科技与人才方面的高度重视”。

已处理15719646431274.jpg

“这些产品都含有很高的技术,我以后也要研发出这样的产品。”学生在参观科技成果展后纷纷表示。

已处理15719670715535.jpg

据悉,这次鹤山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科技成果展是鹤山市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所举办的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

鹤筑科创梦,智聚工匠才。鹤山正以砥砺前行的心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浪潮下紧抓发展机遇,集聚政府、企业、人才三方力量协同前行,为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创业、创造“三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