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家长们 暑假来临,这封信请查收!事关校外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教育局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暑假即将来临,一些家长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学习,为提高广大学生(家长)风险防范意识,我们真诚向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家长要科学看待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培训活动,尊重和保障孩子的休息权利,不盲目攀比跟风,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

  二要理性选择校外培训。

  家长要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在参加培训前,一定要查看机构的办学资质、教师资质、要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一次性缴费不能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广大家长不要安排孩子参加无证无照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自觉抵制“一对一”“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我市已无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广大学生家长切勿购买暑期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参加校外培训是让孩子增加体验、发展兴趣,提升素质的一种途径,请家长正确认识,尊重规律,以发展兴趣爱好为主,理性选择校外培训,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要求。

  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祝各位家长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政务微信截图_1656898579538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