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公布《鹤山市沙坪街道2022年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实施细则》的公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小升初招生工作方案和升学办理指引的通知》(鹤教信〔2022〕2号)和《2022年沙坪街道小升初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鹤山市沙坪街道2022年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实施细则》,现予以公告。

  附件:鹤山市沙坪街道2022年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实施细则


鹤山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8日


  

  附件:

鹤山市沙坪街道2022年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

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小升初招生工作方案和升学办理指引的通知》(鹤教信〔2022〕2号)和《2022年沙坪街道小升初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今年应届六年级学生升读意愿等情况,沙坪街道将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入读沙坪中学、实验中学和鹤山一中附属中学的学生名单。为稳步推进沙坪街道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参与派位学位情况

  2022年沙坪中学、实验中学和鹤山一中附属中学共招收2300人。沙坪中学2021年七年级休学学生10人、肢体残疾学生1人安排入读沙坪中学,15个体校生安排入读沙坪中学。鹤山市户籍十里方圆业主直系子女121人、以及实验中学2021年七年级休学学生1人安排入读实验中学。高层次人才子女45人、符合条件的防疫一线人员子女1人和对社会贡献突出人员子女1人安排入读鹤山一中附属中学。

  2022年符合参加鹤山市沙坪街道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条件的学生共2105人,将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产生974人入读沙坪中学,878人入读实验中学,253人入读鹤山一中附属中学。

  二、时间和地点安排

  派位时间:2022年7月6日上午9:00

  派位地点:沙坪街道第一小学峻廷湾校区报告厅

  三、参加人员

  市公证处工作人员3人、市人大代表2人、市政协委员2人、党代表2人、市教育局5人(含纪检干部1人)、沙坪街道办3人(含纪检干部1人)、校长及教师代表13人、学生家长代表7人。

  四、录取方式

  按照沙坪中学、实验中学和鹤山一中附属中学的派位计划数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随机派位现场将为每个参加派位的学生随机产生一个“排位序号”。电脑随机派位前,鹤山市教育局通过鹤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heshan.gov.cn/)、鹤山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告沙坪中学、实验中学和鹤山一中附属中学分别拟录取的学生“排位序号”号段。

  2022年,沙坪中学、实验中学和鹤山一中附属中学分别拟录取的学生“排位序号”号段如下:

  1.“排位序号”为1-974号的学生安排入读沙坪中学;

  2.“排位序号”为975-1852号的学生安排入读实验中学;

  3.“排位序号”为1853-2105号的学生安排入读鹤山一中附属中学。

  五、操作程序

  (一)有关专家介绍电脑随机派位的程序。

  (二)现场拆封电脑派位程序光盘和报名学生数据库光盘以及派位专用电脑,并把报名学生数据和程序读入电脑。

  (三)现场展示和打印封存全部报名学生的名单。

  (四)正式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五)现场展示、打印和封存电脑派位结果。

  六、监督管理

  为了保证电脑随机派位公正合理,将采取以下六条严密的监督、监控措施:

  (一)派位前,由鹤山市教育局向市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并把相关报名学生资料及派位的电脑程序报市公证处审核验证。

  (二)派位前,在纪检监察人员、公证处人员和相关代表的监督下,将电脑随机派位程序光盘、报名学生有关数据光盘以及派位所用的计算机进行验证并分别封存。

  (三)派位操作员由鹤山市教育局指定一人担任。

  (四)派位过程由市公证处现场监督和公证,并在各级领导、监察人员、电脑专家、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家长代表等面前公开进行。

  (五)派位结果现场公布,并当场打印封存派位结果。

  (六)为了确保整个随机派位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鹤山市教育局将对整个随机派位的过程全程录像。

  七、公布方式

  派位结果当场公布,并通过鹤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heshan.gov.cn/)、鹤山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八、咨询电话

  1.沙坪街道中心小学:2638583

  2.沙坪中学:2638882        实验中学:2638368        鹤山一中附属中学:8835009

  3.鹤山市教育局教育与信息化股:8883542


鹤山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