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活动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尊敬的家长: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同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有关工作向家长们作如下提醒:

  一、落实健康监测。如果您的孩子参加了校外培训,请您协助和监督孩子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和报告。如发现发烧等异常情况,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诊治,如实向学校报告孩子的健康状况,并落实居家自我监测。孩子重新返校时,需出示医院的诊断书和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二、做好个人防护。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教会孩子必要的自我防护方法,配合学校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增强孩子的应急逃生和防疫意识,教育孩子在参加校外培训期间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家长与孩子要监督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场所码、粤康码、行程卡的查验工作,并配合机构查验。如发现机构未落实以上工作,可举报到我局(举报电话:8938613、8883542),并拒绝参与此类校外培训机构活动。

  三、合理选择机构。家长要遵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校外培训负担。我市所有培训机构均为非学科类,不具备学科类培训资格,请不要参加“一对一”“家庭教育指导”“众筹私教”等各种隐形变异违规学科类培训。如确有需要参加校外非学科培训,请家长为孩子选择证照齐全、有相关资质、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机构,切实保障孩子身体健康。

  家长朋友们,近期国内重点场所多发、易发聚集性疫情,请您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为您的孩子构筑安全屏障,让我们携手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鹤山市教育局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