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2022年寒假返鹤学子的一封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新春渐近,广大莘莘学子陆续从各地返回家乡鹤山。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国内疫情多地散发。为了让同学们顺利、平安返鹤,保障您和家人以及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鹤山市教育局倡议同学们主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主动报备行程。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 )返乡的同学请提前向所返回的社区(村委会)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倡导跨省流动的同学返乡后及时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请推迟返乡,配合当地防疫管理,待所在地区风险降低至低风险后才返乡,或者以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向家人和亲朋好友祝福问候,换种方式欢度春节。

  ◆加强返程防护。回乡途中,请同学们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要求;全程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减少交谈,保持距离,避免聚集;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减少外出聚集。返鹤后,同学们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倡议大家尽量不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多陪伴亲人,带动亲人进行线上拜年、不参加10人以上聚餐、婚宴等聚集性活动,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做好健康监测。同学们要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及时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热(体温≥37.3℃)及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发现您的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请第一时间停止前往人群聚集场所,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积极接种疫苗。符合条件的同学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已经满6个月的同学,请尽快完成“ 加强针 ”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手抗疫,遵守防疫规定,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守护好我们的家园!祝同学们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鹤山市教育局

2022年月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