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实践,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鹤山市召开2024年集团化办学经验分享暨表彰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8日,2024年鹤山市集团化办学交流教师经验分享暨表彰大会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温伟祥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议首先由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团化办学挂职支教交流、跟岗学习的81位教师进行经验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教育局为自己搭建了学习的平台,在过去一学期的挂职支教、跟岗学习中,通过不断学习、研究、锻炼,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市教师发展中心黄活强副主任就上学期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团化办学交流工作作了总结。

       吴巧菁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一要以教育家精神推动鹤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为孩子的人生奠基;三要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成人达己。

       最后由温伟祥宣读《关于表彰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鹤山市集团化办学优秀教育集团和优秀交流教师的通知》,表彰鹤山实验中学等4个优秀教育集 团,易宝平等16位优秀挂职支教教师,麦锦东等23位优秀跟岗教师,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图片3.jpg

已编辑图片

       接下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实践探索,做好交流活动总结,加强教育改革实践研究,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小学、初中教研员,我市初中学校分管副校长、小学分管副校长和挂职支教交流、跟岗学习的81位教师参加会议。

   

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鹤山市集团化办学优秀教育集团、优秀交流教师名单

  一、优秀教育集团(4个)

  鹤山实验中学教育集团          沙坪街道第一小学教育集团  

  沙坪街道第四小学教育集团     共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   

  二、优秀挂职老师(16人)

  初中(4人):

  易宝平  黄丽欢 黄素仪  黄小兰   

  小学(12人):

  文雪红 龚晓琳 陈小雁 黄洁敏 林焕娣 冯琪茵 冉国立 吴志鸿 陈遥香 李颜英 李卫华 李创诚  

  三、优秀跟岗老师(23人)

  初中(6人):

  麦锦东  陈苑茵  温宇霄  钟毅彬  胡锦标  何梦玲

  小学(17人):

  林玉莹  胡玲芳  王斯琴  李宝笑  聂镇辉  刘海妃  李雪梅  付世君  麦燕玲  刘元山  黎凤好  史晓琳  麦梦婷  王建欢  王冰冰  黄诗婷  陈芬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