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扬帆起航齐奋楫 龙腾虎跃创辉煌——鹤山市举行2024年春季中小学教学工作暨国家质量监测教研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2024年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2月29日上午,我市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4年春季中小学教学工作暨国家质量监测教研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温伟祥,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和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温伟祥以《扬帆起航齐奋楫 龙腾虎跃创辉煌》为主题,传达了2024年江门市春季教研工作会议的精神;分析总结过去一个学期我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江门市高一高二调研测试、高三“大湾区第一次联考”的各项数据及各类竞赛成绩,充分肯定我市中小学校师生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并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吴巧菁强调,新学期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中国教育家精神,重点落实五项工作:一是创新性开展思政课,发掘鹤山本土红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二是全力以赴迎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三是推动鹤山市少年科学院课程的落地;四是做好省“艺术进中考”试点工作;五是深入开展集团化办学,落实“双百行动”贯通式人才培育计划,助力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