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疗休养,暖人心!鹤山市教育系统开展优秀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兴教强师,赋能前行。近日,鹤山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疗休养活动陆续开展。目前,已组织6批次184名优秀教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

  活动启动:精心筹划,扬重教之风

  6月10日,市教育局联合市总工会在鹤山一中举行鹤山市2023年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照片.png

  此前,为做好鹤山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积极营造重教氛围,市教育局修订完善了《鹤山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2023年鹤山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方案》。同时,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先进的原则,确定参加疗休养活动的教职工名单。提前规划疗休养工作,落实安排、组织保障等确保疗休养工作顺利开展。为进一步优化疗休养工作,把关爱教师的工作落到实处,市教育局还引入了第三方机构设计疗休养具体计划,使活动的开展更贴心、更舒心。

  学习入心:借他山之石,臻攻玉之境

  组织教师们与当地有代表性的学校交流,借鉴学习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先人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汲取伟大力量,滋养初心、勇担使命。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通过学习充电赋能,踔厉奋发,踏歌前行。

  活动聚心:活动暖人心,心聚成团队

  组织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活动,邀请专家为教师们开展健康讲座、现场问诊等,真正做到让教师安心休息,文明休养,愉悦身心,补足能量,以更旺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去,为我市教育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参加疗休养的老师纷纷表示,疗休养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效果明显,收获满满,身心得到放松,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较大提升,将以更佳的状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秀教职工疗休养活动让教师们在辛勤工作后身心得到很好的调整,在奉献后收获社会关爱,在一张一弛中保持激情与活力,继续在教育事业上建功立业、奋发有为,助推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市教育局将继续争取更多政策支持,确保疗休养活动发挥成效,提升优秀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励更多教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