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发放“双减”后首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广艺之邦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成为我市实施“双减”政策后首家获颁办学许可证的企业,这对促进全市校外培训行业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9b6cd34e7b337c3eed1504466eafb3a.jpg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按照省、市各级要求,我市教育、文广旅体、科工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沟通,建立健全办学许可审批机制,协同摸排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底数,完成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的预登记工作。市教育局通过成立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群、上门发放《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申办办学许可证告知书》等形式积极宣传“双减”工作的各项政策和办学许可准入办理要求,积极为机构准入提供线上线下指导,打通资料填报的各个难点堵点,提高审批效率。

  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是由市教育行政部门结合行业主管部门专业审核意见颁发的证书,是机构获得营业执照的前置条件,也是后续执法部门对培训机构进行执法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

  下一步,我市将在加强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审批工作,持续规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指导符合要求的企业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平台并顺利开通全流程支付,更好推动我市校外培训行业规范化发展。

  市教育局借此呼吁全市培训机构举办者应当认真学习政策法规、研判分析,审慎决定是继续办学还是转型退出。举办者决定继续办学的,应当在过渡期限内全部完成从业人员、培训材料、场地、消防、党建、财务资金、收费监管等方面的所有材料和现场的合规整改,在2023年11月底前申请办学许可并取得相应的办学许可证。举办者决定退出的要做好消课、解决机构教师待遇等后续工作,体面退出培训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