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局召开身心健康“4S”工作法推广会暨心理健康活动月总结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9日,市教育局在鹤山市碧桂园学校召开身心健康“4S”工作法推广会暨心理健康活动月总结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教育研究院、江门市心理教育指导中心、江门市职业技术学院、鹤山市教育局、鹤山市第三人民医院、江门兄弟市区教育局相关同志,鹤山市各中小学校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教师等近150人。

1.JPG

2.jpg

  会上,鹤山市教育局对活动月期间各校开展的丰富心育活动和带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各校继续着力打造健康、温馨的环境,让学生在其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3.JPG

  鹤山市碧桂园学校李咏老师作学校“4S”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分享。“身心健康4S工作法”由“smile(微笑)”“share(分享)”“specialty(兴趣)”“sport(体育)”四个部分组成。李老师的分享从学校到班级,从集体到个人,全面、详尽、入心地分享了学校心育工作建设经验。

4.JPG

  鹤山市碧桂园学校李朋主任作心灵美学站设计理念分享。他通过介绍碧桂园学校陶艺课程体系,历年艺术作品展等内容,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带来一场美育和心育相结合的盛宴。

5.JPG

  鹤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伦伟钟院长肯定了学校与医院搭建“绿色通道”的举措,强调“朋辈帮扶”的深远影响。他表示“4S”工作法为学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框架,有助于学校开展工作,各校可以立足本校实际迁移运用。

已编辑图片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老师跟随鹤山市碧桂园学校代天良校长参观学校的生命安全体验馆,幸福心育艺术作品展览厅。在代校长详细的解说中,老师们收获了一场独一无二的心灵之旅。

7.JPG

8.JPG

9.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总结了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经验,在全市推广了“身心健康4S工作法”,充分发挥了成功经验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我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健康发展,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