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局在2023年江门市“禁毒小智库”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按照鹤山市禁毒委员会的统一部署,鹤山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精心部署,由鹤山一中、鹤山职业技术学校,桃源中学不同学段共3人组成代表队代表鹤山参加2023年江门市“禁毒小智库”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1.jpg

  这次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踊跃答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激烈争夺,鹤山代表队“飞鹤冲天队”三个选手凭借扎实的基础和超强的心理素质勇夺江门市第二名;鹤山编排的禁毒小品“再来一杯”、歌舞《少年中国说》、古劳镇龙溪小学学生的咏春表演,均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的掌声。

2.jpg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江门市小学生手抄报比赛证书。在江门市小学生禁毒手抄报比赛中,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刘沛林同学的作品《时间长河里毒品的演变》荣获江门市第一名。市教育局荣获“2023年江门市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这次比赛,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成长,更是一次促进。禁毒知识竞赛,让学生更深入了解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懂得生命的可贵。切实提升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主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和社会实践活动,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的禁毒工作发一份光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