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幸福满满!2023年鹤山的孩子“六一”这样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伴着微笑的朝阳,伴着快乐的歌舞,我们又迎来了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年,鹤山市各校(园)认真落实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的《今年“六一”怎么过》通知要求,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拥有“四个自信”好孩子为重点,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爱国篇◆

越塘小学.jpg

  头戴绿色军帽,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整齐的口号,学生在操场上唱军歌,打军拳……这是越塘小学举办的第一届国防研学节暨“六一”才艺展示活动现场。一个学期的军事训练,强化学生的国防观念,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使爱国主义植根于学生之心。

龙山小学.jpg

  龙山小学组织同学们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广东科学中心,使同学们感受革命先烈至死不渝的爱国精神,祖国科技的日新月异,增强学生的自豪感、爱国情。

  ◆爱心篇◆

2石湖小学(1).jpeg

  石湖小学志愿队组织教师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残疾学生,为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礼品,带去“六一”儿童节快乐、健康的美好祝福,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难忘有温情的儿童节。

龙溪小学.jpg

  龙溪小学师生积极参加古劳镇首届主题为“‘义’路成长,与爱‘童’行”的爱心义卖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接受爱心教育,培养孩子们乐善好施、积极向上的阳光性格。

  ◆理想篇◆

特校.jpg

  飘扬的队旗,指引孩子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承载着孩子的理想。市特殊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坚定孩子们的理想信念。

三小.jpg

  沙坪三小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整齐上场,细心地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老队员们低下的头认真专注,新队员们仰起的脸自豪庄严。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少先队精神的传承与延续。

  ◆健康篇◆

七小.jpg

  沙坪七小开展主题为“七彩乐园 快乐童年”的心理健康特色游园活动,希望每个孩子都能种下希望的种子,在七小这方沃土浸润阳光、健康成长,收获美好多彩童年!

新星幼儿园.jpg

  新星幼儿园开展自理能力比赛,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孩子的自我管理意识,为这个六一儿童节增添了不一样的风采。

桃源小学.jpg

  鹤山市新供销再生资源园区有限公司为桃源小学师生送上节日祝福,呼吁同学们做保护环境的文明使者,养成可再生垃圾回收的环保习惯,用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的家园。

  ◆快乐篇◆

鹤城一小.jpg

  精彩的小品说演,优美的舞蹈,动情的歌唱演绎、响亮的经典诵读,在“六一”儿童节里,鹤城一小师生唱出对梦想的期盼,表达对祖国的赞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工业城第一小学.png

  鹤山工业城第一小学孩子们惟妙惟肖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少年儿童活力四射、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传递出少年儿童美好而真切的心声,诠释着童年时光简单而快乐的幸福。

沙坪一小.jpg

  沙坪一小的孩子们在校园中纵情欢笑,大家流连穿梭在各个游戏摊位,排队开展各类游戏,忙乎得热火朝天。

建委幼儿园.jpg

  无水不夏天,无水不童年,充满魅力的泡泡世界、激烈的水枪互动、充满挑战的游戏比拼……欢快的音乐,开怀的笑声,建委幼儿园成了宝贝们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在戏水中充分感受节日的快乐。

  此外,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鹤山市教育局举办鹤山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成果展,为我市少年儿童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


  来源|部分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文章

  整理|教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