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行业模范”宣讲进校园 匠心筑梦促成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5月19日下午,鹤山市教育局在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学开展2023年鹤山市“行业模范”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江门市公安局打击走私支队李建昀同志进行宣讲,宣讲活动以线下现场观摩和线上直播观看形式进行,该校全体师生近2200多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91658504.jpg

  本次活动的宣讲嘉宾江门市行业模范李建昀警官先后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广东省最美基层民警等殊荣。活动中,李建昀警官以“梦想”“坚持”“勇气”“学习”“信仰”“重生”“信念”七个关键词讲述自己的从警经历和公安英模的典型事迹,生动诠释了守护正义,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人民警察是新时代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根植心中。

IMG_20230519_151620.jpg

  该校学生纷纷表示,李建昀警长一身正气,一路走来不畏风雨,诠释了钢铁战士的顽强意志,让人深受感动和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谨记李警长说过的句句箴言,从公安英模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来勉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

  鹤山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国华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以“行业模范”为榜样,勤奋学习,尊师守纪,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片1.png

  鹤山市教育局开展“行业模范”进校园宣讲教育活动,通过邀请各行业的模范人物为全市师生上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劳模工匠们的风采,教育和激励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激发师生无限的劳动热情与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点亮了向榜样学习的匠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