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喜讯!鹤山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揭牌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5月18日下午,鹤山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揭牌仪式在鹤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国华出席揭牌活动。鹤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各镇中心校、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成员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5788317063434551939(1).jpg

  据了解,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是集咨询评估、教研培训、指导督评、资源共享、信息管理等多项服务于一体的特殊教育专业机构,为鹤山市普通学校的随班就读工作和需要送教上门、远程教育的残疾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特殊教育专业化服务。

  邓国华肯定了鹤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镇(街)中心校、初中学校高度重视、更新观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任务,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完成镇(街)资源室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投入,配全配足相关设备,用心、用情、用力将资源中心建设好完善好,真正把资源中心办成推动鹤山市特殊教育整体水平提升的专业平台,更好地满足全市特殊儿童的教育、康复需求,真正使每一个特殊学生都能享受到适合、优质的教育,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519114109.jpg

  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各功能室,详细了解相关设备设施的功能和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