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龙情深!鹤山—龙州教育协作活动继续接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框架协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粤桂教育协作,5月15日-5月27日,龙州县教育局再次组织31名教师到鹤山市开展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

1.jpg

  16日上午,鹤山市教育局为此次跟岗交流活动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会上,双方就教育交流协作、人才队伍培训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会议指出,两地教育部门自结对帮扶以来,各项工作逐步推进,教育协作成果巩固提高。各对点学校要尽职尽责帮扶,多维度沟通交流,让跟岗教师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龙州跟岗教师分别深入沙坪五小、沙坪七小、沙坪中学,通过参观校园、聆听讲座、观摩课堂、研讨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跟岗培训活动,深入了解鹤山市的校园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学教研等工作。

  专题讲座  示范引领

  为更好地丰富跟岗老师的培训学习,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各对点学校还安排优秀教师为他们作专题讲座,与他们分享了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德育特色课程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2陈娟仪副校长的讲话.jpg

  ▲沙坪五小与龙州跟岗教师交流中层干部管理工作经验

图片1.png

  ▲沙坪七小分享在少先队建设、七彩班级评比管理、体艺教育教学、学科特色等方面的做法

3谭敏钊主任从四个方面给龙州老师分享教学管理的经验.jpg

  ▲沙坪中学给跟岗教师分享教学管理经验

  立足教学   齐思共研

  跟岗学习期间,鹤山对点学校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与跟岗教师们一起走进班级,深入课堂。执教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较高的课堂驾驭能力、独特的教学方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教师们积极参加各教研组的教研活动,大家各抒己见,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促进他们的专业成长。

图片2.png

  ▲跟岗教师在沙坪七小听课

语文科组教研活动.jpg

  ▲跟岗教师参加沙坪五小的语文教研活动

20230518龙州老师参加我校各年级教师会议.jpg

  ▲跟岗教师参加沙坪中学的教师会议

  参观校园   感受文化

  除了本学科的教育教学外,跟岗教师们还抓住每一个机会多看、多听、多学,感受富有文化底蕴的多彩校园文化。各校整洁的校园环境、浓郁的书香氛围、缤纷多彩的学科活动、独具匠心的书画作品、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赢得了老师们的称赞,大家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点点滴滴。

温子泉校长带领龙州县跟岗教师参观校园.jpg

  ▲沙坪五小温子泉校长带领跟岗教师参观校园

下载.jpg

  ▲跟岗教师参观沙坪七小的社团活动

  跨越山海,鹤龙情深。两地教育局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开展教育交流协作,同心协力、共建优质教育资源平台,共同交流教育新理念,凝聚鹤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共识,谱写鹤龙团结奋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