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广开贤路,引才入鹤——鹤山市教育系统开展进校园招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引凤来栖,广纳英才。为进一步深入实施“人才倍增”工程和“鹤才计划”,加大高质量教师人才引进力度,全方位推动鹤山市高质量发展,鹤山市教育局于2022年12月起启动2023年赴高校招聘教师工作(含江门教育局统筹的赴高校招聘),直接进入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重点师范高校开展高层次教师招聘专场,全力锻造一支综合素质好、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教师队伍。

1941857245283375962(1).jpg

  鹤山市2023年赴高校招聘,共提供80个岗位招聘高中、初中和职校教师。为更有效引入高素质人才,招聘采取“网络报名+现场报名”的便捷报名方式,重点招聘硕士研究生,部分紧缺学科放宽至本科。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吸引了众多的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线上及现场报名人数近250人,其中不乏“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部属、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的毕业生。

6523199829770207321(1).jpg

  经过资格审核和初试,共100名考生进入复试,复试后拟聘69人,签约64人,签约率超九成,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其中:学历为研究生共有35人,占总数的54.69%;毕业院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部属、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的共有17人,占总数的26.56%。

  走进校园招聘,一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报考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通过与高校毕业生面对面,更加直接地宣传了鹤山的总体情况、人才政策和教育概况,畅通了沟通的渠道。从2020年开始,为了多引才、快引才、引良才,我市采取积极对接高校的引才方式,加强与省内外重点师范院校如福建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的沟通联系,及时把我市教育系统招引人才的信息传递到以上高校,助力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近年来,先后组织赴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开展进校园招聘,对硕士研究生、紧缺学科教师,免除笔试,优化招聘程序,受到高校毕业生的欢迎。近年来,已超过100名优秀研究生人才通过校园招聘的加入鹤山教师队伍。

  为进一步吸纳教育人才,我市于5月8日发布本地公开招聘的公告,招聘名额多达338名,继续向优秀人才传递出鹤山市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的强烈信号,让每一个有志之士感受到鹤山能让教育之梦成真的纳才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