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鹤山市教育系统举行校园文化优秀节目展演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9-10日,鹤山市教育系统校园文化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沙坪街道第六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分为小学合唱、民乐,中学合唱、民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三部分。

已编辑图片

  比赛在合唱《雪花的快乐》欢快的乐曲中拉开序幕。舞台上,各参赛代表队以饱满的激情、扎实的演唱功底、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演唱了各自选定的经典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已编辑图片

  丝竹声声,余音绕梁。笛子的悠扬优美,古筝的纯朴古雅、锣鼓的铿锵有力。每个参赛队伍演奏了风格各异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乐曲,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古典音乐文化的艺术与魅力。娴熟的演奏艺术、精准的音准节奏、婉转和谐的旋律,使人浸润在音乐中,仿佛经历一场心灵的洗礼。

已编辑图片

IMG_7491.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最为精彩的莫过于10日下午的展演活动。除了合唱、民乐表演外,还有灵活逗趣的狮艺、流畅多变的管乐、英姿飒爽的咏春、精彩纷呈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朗诵,整个展演亮点纷呈、高潮迭起,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文化之美,更领略了鹤山这片南方热土独特的文化魅力。

已编辑图片

  本次活动,共有28支队伍参加合唱展演,参展人数近1400人;20支队伍参加民乐展演,参展人数近700人;26支队伍参加教育系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参展人数近800人。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各类比赛一等奖23名,二等奖25名。所有参与成果展的单位均获得“优秀节目奖”。

  为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在校园绽放异彩,鼓励青少年主动传承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鹤山市教育局制定了《鹤山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方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学生搭建展现艺术才能和展现艺术教育成果的舞台,帮助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文化根基,增强文化自信。本次活动充分展示我市中小学、幼儿园艺术教育实践的丰硕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你们要的花絮来啦,一定要看到最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