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600多名幼教人的盛会,告诉你什么是幼儿深度学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走过三年疫情的寒冬,迎来阳光灿烂的春夏,5月5日,一场幼教盛会如约而至,鹤山市600多名幼教人共聚美丽的碧桂园学校,聆听叶平枝教授的精彩讲座《幼儿深度学习》。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美丽、知性而又硕果累累的叶平枝教授这位大咖:

已编辑图片  

  叶平枝教授围绕“幼儿深度学习课程设计与实施”,从理论到实操,详细地阐述了幼儿如何在教师的深度学习课程设计引导下,基于兴趣和问题解决的驱动下进行探究性活动,从而丰富和发展其认知、情感、个性等多方面的能力。

  例如,幼儿深度学习可在一日生活中进行,这需要教师帮助幼儿形成“动脑子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的观念,与幼儿建立亲密的情感链接,选择适宜探究和促进幼儿思维发展的活动内容,让幼儿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进行深度的思考和学习。她提出“教师该如何促进幼儿的深度学习?”这一问题让大家思考,她表示,教师首先要有课程意识,认识到学习是将知识与已有经验建立链接的过程而不是单纯的识记;其次,教师要与幼儿建立良好的关系,做好课程的预设与生成,给予活动适宜的支持。

已编辑图片

  现场,叶平枝教授与大家积极互动交流,幼儿园园长、教师热情参与,提出问题、分享收获。在这一场大咖讲座活动中,我们摆脱了幼教传统的束缚,拓展了知识面,打开了视野,直观地感受了幼儿深度学习的课程新理念,关注幼儿的综合能力发展,关注幼儿的智力、认知、思维能力开发,为推动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幼儿深度学习”的理念辐射到全市幼儿园,教师们将更加科学地支持幼儿深度学习,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李智敏老师表示,这次活动让鹤山幼教人受益匪浅,面对变幻莫测的未来,我们的教育必须要改革,需要对幼儿进行深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