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粤桂教育协作,我们一直在路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粤桂教育教学协作交流活动,根据《“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框架协议》的精神和要求,广西龙州县职业教育中心和广西龙州县高级中学的领导、骨干教师分别到鹤山职业技术学校、鹤山一中、鹤华中学开展跟岗学习交流活动。

1.2023年3月21日鹤山职校举行欢迎会.jpg

  ▲3月20-24日,广西龙州县职业教育中心到鹤山职业技术学校跟岗学习

2鹤华欢迎仪式.jpg3一中欢迎仪式.jpg

  ▲4月10-13日,广西龙州县高级中学到鹤山一中、鹤华中学跟岗学习

  各学校均对兄弟学校到校学习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构建、学校特色发展等多方面进行深度沟通交流。

4鹤山一中交流.jpg

▲鹤山一中与广西龙州县高级中学进行教育教学工作交流

  双方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一起深入课堂,认真聆听多堂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高效课堂示范课。

一中听课.jpg

  ▲广西龙州县高级中学的领导和教师在鹤山一中听课

  听课结束后,各学校还召开了课堂教学工作研讨会。大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精准点评课堂,肯定了老师们的精彩展示,同时就培优补弱的方法和措施、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学科建设推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篮球赛.jpg

  ▲龙州县高级中学与鹤华中学进行篮球友谊赛

  龙州县高级中学与鹤华中学进行篮球友谊赛。此外,鹤华中学还举办了以《品启超家书,悟教育智慧》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龙州县高级中学的何国弟校长对这次讲座作点评,高度肯定这次讲座的意义。

温.jpg

  ▲鹤华中学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粤桂教育协作交流活动,是鹤山市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建、共享、共同进步,更好地促进粤桂两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