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3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0日下午, 鹤山市2023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师发展中心分管副主任、相关学科教研员,样本校负责行政等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市教师发展中心语文、体育与健康、艺术科教研员根据近年国测、省测结果并结合我市中小学实际情况分别进行培训,教研员通过具体的数据,分析总结了我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优势,找出差距、剖析原因,提出做好今年质量监测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教师发展中心温伟祥主任对2023年省测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2.jpg

  吴巧菁要求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并准确把握质量监测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她强调,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我国义务教育发展的“指挥棒”“体检仪”,我们要以质量监测为契机,回归教育本质,全面谋划,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新课标,规范教学行为,引领课堂改革,推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要让教育活动丰富起来,让活动设计内涵更有意义,真正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让教育回归育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接下来,为扎实做好省测工作,市、校协同推进,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学科教研员将针对学校行政、教师、学生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