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鹤山市纪元中学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8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鹤山市纪元中学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绍林同志与市纪元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黄焱同志及班子成员见面沟通,传达了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要求。会上,李绍林作巡察动员讲话,黄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梁伟文和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元中学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纪元中学1(1).jpg

  李绍林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政治自觉。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市委首轮巡察,是在上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基础上,对纪元中学党总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又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纪元中学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察作为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表现的检验,作为锤炼党性、校准政治方向的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和监察重点,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本次巡察将按照“三个聚焦”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了解领导干部开展“拔头筹,争上游”“两个走访”“三项重点工作”三大行动落实情况,重点关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将“躺平”干部识别出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clipbord_1680233944001.png

  黄焱代表市纪元中学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和市委巡察组要求上来。二是严肃纪律要求,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把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严守组织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坚守工作岗位,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自觉接受监督,立行立改。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每一项整改都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从3月下旬至6月下旬对市纪元中学党总支开展政治巡察。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纪元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涉法涉诉、个人诉求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在市纪元中学设置联系信箱,开通专门值班电话:1382707818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鹤山市1960号信箱,邮政编码:529700;邮箱: scz4@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