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27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绍林同志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同志见面沟通,传达了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要求。会上,李绍林同志作巡察动员讲话,冯耀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已编辑图片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李绍林指出,本轮巡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首轮市委巡察,是在上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基础上,对市教育局党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又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彰显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政治担当,体现了市委对教育局工作的关心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爱护。

  李绍林强调,市教育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安排,全面接受政治监督;二要准确理解把握巡察组将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的工作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监督重点,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三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将与教育局党组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冯耀代表市教育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接受本轮市委巡察;二是严守工作纪律,积极主动落实各项巡察工作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虚心接受监督,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以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作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到实处。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从3月下旬至6月下旬对市教育局党组开展政治巡察。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涉法涉诉、个人诉求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在市教育局设置联系信箱,开通专门值班电话:1382707818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鹤山市1960号信箱,邮政编码:529700;邮箱:scz4@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