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压实学籍管理工作,提高操作管理水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3月15日下午,由鹤山市教育局组织的鹤山市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工作会议在沙坪中学报告厅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国华,教信股相关工作人员,全市学校学籍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鹤山市教育局学籍管理工作人员对学籍管理政策进行解读,明确人员配备要求及学籍管理员职责,指出目前学校学籍管理工作的不足之处,并与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图片1.png

  邓国华对我市中小学学籍管理工作作了明确讲话,强调各校要把学籍管理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并且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重视学籍管理工作。学校需配备相对稳定、负责心较强的学籍管理员,由学校学籍管理分管业务领导监督落实。学籍管理员上岗前必须进行培训(参加市组织培训或校本工作交接培训),管理员必须熟悉业务,确保我市学籍管理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必须制订保密要求,与学籍管理员签订保密协议。

  二是明确学籍管理员职责。保证人籍一致,严格落实一生一籍、籍随人走、人籍一致的要求,严禁人籍分离、空挂学籍的现象,杜绝人在籍不在、籍在人不在的情况。学籍系统数据与学年初数据,学校在校生数据保持基本一致。

  三是落实学籍管理工作。备忘一个学籍工作的行事历,清晰每个时段要完成的基本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图片2.png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市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学籍管理人员职责,提高了学校学籍管理员的系统操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