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交流互鉴促提升 体美融合促发展——珠海市教育局到我市开展体美融合工作交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3月16日,珠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鹏一行到江门调研体美融合工作,活动在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进行。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中杰,鹤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等领导参加活动。

1.jpg

  调研组一行观摩了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学生咏春操展示、艺术特长测评展示和音乐美术基本技能测评展示,现场感受了咏春操的刚柔并济,咏春操进校园的蓬勃生机;感受了鹤山市以智慧艺术素质测评平台实现美术、音乐等学科自主监测评价的新模式。

下载.jpg

  在交流会上,江门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长李胜前立足江门教育现状,介绍了江门市全面深化改革,体美融合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围绕江门市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分享了江门市多措并举,以专业浸润、课堂浸润、活动浸润、环境浸润推进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成效和思考。

6.jpg

  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作了题为《以评价改革为导向,推动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汇报,从改革的背景、顶层设计、细化落实三方面呈现了鹤山市大力推动学校美育工作改革的探索历程。沙坪一小汇报了学校通过艺术素养测评,赋能美育推进工作,构建综合评价体系,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实践与探索。珠海、江门两地艺术科教研员对体美融合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珠海市教育局副局长程鹏高度赞扬了江门市“以审美为核心、以育人为导向”的体美融合工作新思路,充分肯定了鹤山市美育测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实施智慧测评落实五育并举的新生态。同时,他介绍了珠海市推进体教融合工作的概况,他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密切加强两地共建交流合作,共促教育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