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图片1.png

  律回春晖渐,喜看千重浪。在这孕育着生机和希望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非同寻常的节日里,鹤山市教育局机关妇女干部欢聚一起,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IMG_6770.JPG

  庆祝活动在温馨的祝福中拉开序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妇委会主任吴巧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致辞。她指出,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全体女同胞紧跟时代步伐,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耕耘,生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靓丽风采。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吴巧菁希望全体女同胞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再接再厉、拼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诠释使命担当,以更加多彩的追梦故事书写时代华章,为家庭幸福和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围炉煮茶,活动助兴。全体女同胞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行了党的二十大和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问答比赛、你比我猜游戏等活动。在比赛活动中,队员们相互鼓励,面对挑战,团结一致,斗志昂扬,以缜密的布局、默契的配合完成了任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女同胞的生活,增强了女同胞的凝聚力、战斗力。她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鼓足干劲、创新实干,为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MTXX_PT20230309_104345905(1).jpg

  此外,各学校也精心准备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努力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让女教师感受节日的快乐,让“三八”妇女节成为女教师的骄傲。

  鹤华中学开展了“致敬最美的她”——“三八”妇女节孝老爱亲暨感恩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对女性长辈献出节日的祝福,了解爱的内涵,体验爱的情感,懂得爱的责任,学会爱的奉献,秉承起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未命名.jpg

  越塘小学开展以“魅力师表,快乐巾帼”为主题的团建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文化生活,而且传递了节日的祝福,提升团队默契,凝聚集体力量,让她们充分感受节日带来的喜悦。

越塘小学.jpg

  共和镇中心小学为女教师带来了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民法典》婚姻篇的法律知识普及,营造了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女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凝聚力。

a2c8dab82e4d551b3578db6fb38c002.jpg

  桃源小学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全体女教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活动中,老师们团结一心、密切配合,亲自感受责任和互信的力量,展现了巾帼的魅力和不让须眉的风范。

桃源小学.jpg

  为打造阳光向上、团结和谐的教职工队伍,展示幼教人的精神风貌,鹤山市建委幼儿园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开展以“‘团’结一心,共‘建’美好”的户外团建活动。开展了“成长路上,感恩有您”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播下 “感恩”的种子,弘扬爱家爱园爱校精神,助力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