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集团化办学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已编辑图片

 3月1日,鹤山市集团化办学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参加会议,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温伟祥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会上,2022—2023学年度全市集团校挂职支教交流、跟岗学习的95位教师进行工作汇报。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市教育局为自己搭建了学习的平台,在过去一学期的支教、跟岗学习中,学会适应新学校新工作,通过不断学习、研究、思考,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4.jpg

  吴巧菁充分肯定各集团的挂职支教、跟岗教师为推动鹤山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的辛勤付出,并点赞了教师们的工作亮点,并提出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市教育局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集团化办学作为全市重点工作全面深化和推进,各集团通力合作,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她强调,挂职支教教师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挑重担,大胆开展工作,将集团龙头校的先进理念,教学教研教改的先进做法带到支教学校;跟岗教师要积极融入,主动参与学校工作,把最前沿的信息和教育教学理念收入囊中,将来带回原学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各集团要充分发挥龙头校的优势,为实现校际优劣互补,资源共享搭建平台,将鹤山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整体水平推上新台阶,促进城乡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6.jpg

5.jpg

  会议由温伟祥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鹤山市集团化办学优秀教育集团和优秀交流教师的通知》,表彰鹤山实验中学等7个优秀教育集团,温永春等22位优秀挂职支教教师,李佰娟等29位优秀跟岗教师,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市教师发展中心行政人员、教研员,我市初中学校分管副校长、小学校长和挂职支教交流、跟岗学习的教师,开平30位跟岗学习教师参加会议。


附:

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鹤山市集团化办学

优秀教育集团和优秀交流教师名单

一、优秀教育集团(7个)

鹤山实验中学教育集团    沙坪中学教育集团

沙坪街道第一小学教育集团   沙坪街道第三小学教育集团

沙坪街道第四小学教育集团   沙坪街道第五小学教育集团

共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

二、优秀挂职支教教师(22人)

初中(9人)

温永春  吴  畏  李浩明  覃云萍  冯国钊  余丽琼  唐太春  杨桂芳  陈雄宇 

小学(13人):

吕群欢   刘敏仪  蓝 图  刘小琳  谭艳芬  莫英玲  李焕仙   林颖娴  林钰雯 张丽娇  符丹萍  刘少冰  杨冬菊

三、优秀跟岗学习教师(29人)

初中(10人):

李佰娟  罗炳湛  梁成强  范镜鸿   李森玲   冯雪芳 曾纪柏 梁池真  胡锦发  麦炎超 

小学(19人):

劳瑞娜  吴丹娜  李雁冰  周嘉敏  黄红丹  李惠英  林思甜  蔡春梅  张雪花   林佩仪  李敏华 周勋鹏  严达梅  任妹仪  李月华  吴嘉欣  麦月娥  张素丽  董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