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同心奋进,行稳致远!市教育局召开推进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冯耀主持会议,局党政班子成员,各高中学校、市开放大学、市职校、市特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6667.JPG

  会上,各学校负责人分别汇报本校2023年工作思路及存在问题,并就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健康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为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招。

IMG_6756.JPG

  冯耀高度肯定了各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绩。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教育发展的主旋律,各学校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管理促质量。坚持走精细化管理之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要以创新促效率。转变育人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育人机制,提升学生的能力、素质;三要以师生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思政课程建设,强化思政课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通教师专业成长通道,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冯耀强调,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推动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全市各校(园)的共同责任。全市学校要团结一致,用心用情用爱、尽职尽力尽责做好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后,市教育局将陆续召开以初中、小学为专场的座谈会,继续深入探讨各学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