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书香最能致远 交流共促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3日下午,鹤山市与台山市“大阅读”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沙坪三小举行。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和台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国盼参加活动,两个市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部分学校校长参加研讨会。

图1.jpg

  黄国盼带队一行8人首先到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参观交流,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温伟祥主任介绍了中心的概况以及鹤山教育的发展情况。

图2.jpg

  研讨会在沙坪三小举行,沙坪三小、鹤山实验中学作为代表学校,分别介绍了学校开展“大阅读”的经验做法。沙坪三小王卓慧校长以“阳光阅读 浸润人生”为题,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开展“语文大阅读”项目的具体情况和效果。沙坪三小刘坚主任介绍了学校语文教学及阅读推广经验,分享了在稳步推进“语文大阅读”过程中建立的阳光“悦读悦写”工程,包括实施过程、方法和效果。鹤山实验中学副校长符冬莹从坚持校内阅读最大化、坚持校外阅读最优化两方面,对学校在推进和落实“语文大阅读”项目上的具体思路和做法进行汇报与交流。双方围绕义务教育阶段“大阅读”展开热烈的交流。

图3.jpg

  黄国盼一行还参观了沙坪三小语文“大阅读”创建成果展示厅,对学生们创作的一篇篇佳作、优秀的书法作品赞不绝口,对学校开展“大阅读”的创新做法,特别是将语文教学生活化的方式赞叹不已,同时表示今后加强合作交流,共促发展。

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