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教育局到我市调研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6日上午,江门市教育局招生办主任王子帆一行到我市沙坪一小调研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鹤山市教育局对我市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系统从政策背景、顶层设计和细化落实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沙坪一小对学校利用素养评价系统助力学校美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217094718.jpg

  调研组一行在沙坪一小电脑室观摩了我市素养评价系统模拟操作,现场就素养评价系统的使用情况与师生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21095205.jpg

  江门教育局一行对我市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鹤山在开展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工作中先行先试,具有前瞻性,为江门推动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调研组一行还对我市今后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和美育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

  鹤山市从2019年4月启动了《鹤山市中小学德育艺术科学等学科素养评价实施方案》的制定,并启动开发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系统。2019年12月开始使用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系统以来,我市每个学期均组织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学段学科素养评价,有力推动我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