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鹤山市召开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动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4日上午,鹤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动员会议,李军权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学校、镇街代表分别作高质量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汇报,市教育局全面解读了《鹤山市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送审稿)》,部署了冲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创建工作。

图片2.png

  听取相关汇报后,李军权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全市打赢2022年数次本土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2022年,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鹤山市在2021年省对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位列江门各市区第一。2022年中高考成绩再创佳绩,位于江门四市三区首位。鹤山市教育局连续七年荣获江门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管理和义务教育阶段协同教育质量管理双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教育人肯干事、能干事。

  李军权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教育系统要锚定高质量发展和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首要任务,敢于拔头筹、争上游,铆足干劲跑好开局“第一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开辟新赛道,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引导全市教师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结合“人才倍增”工程,精心做好教师招聘工作,高质量推进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落实对优秀和资深教师的疗休养制度,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二要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稳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深入实施集团化办学和“面向全体,因材施教”改革,加强中高考备考指导,确保2023年中高考再创佳绩。

  三要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逐步提高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推进鹤山一中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沙坪八小、沙坪五小、镇南小学、玉桥小学、纪元中学新扩建工程,为进一步优化鹤山营商环境作出教育贡献。

  要合力创建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创建工作,紧扣考核标准,查漏补缺;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学校特色建设;加强沟通,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保障投入到位、联动衔接到位、督查问责到位,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创建、热情参与创建、鼎力支持创建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确保2023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

  各镇(街)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及全市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