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这些校长的新学期寄语,温暖又走心!(第三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编者按】又是一年春来到。在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中,我们迎来了开学季。新的学期,鹤山市教育局将摘录部分校(园)长的新学期寄语拟分三期进行展示(学校顺序不分先后),把校长们新学期的祝福带给大家,与全市教育人一起携手迈向更美好的2023!

 协华小学校长梁健鹏:不忘来路,勇毅前行,谱写新篇章

1协华.png

  协华小学校长梁健鹏

  春暖花开日,恰逢少年归。2023年春季开学的钟声已敲响,这钟声孕育着新希望,开启着新征程,让我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来路,勇毅前行,谱写新篇章。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2022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这一年我校不断深化协华教育的实践研究,探索“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新路径,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行稳致远,砥砺前行。

  大道至简,实干为先,2023年将是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我们传承与发扬“简师精神”,围绕“四个活力”内涵发展目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老师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同学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力争在百舸争流中勇立潮头,在高质量发展中不负春光。

 沙坪二小校长陈江:凝心聚力,携手前行

2沙坪二小校长陈江.jpg

  沙坪二小校长陈江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美好的新学期如约而至。奔赴2023,我们充满期待:书声琅琅,生机勃发;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在最美的年华,希望你们自信、自主、勤奋、好学,增广知识、涵养品性;希望你们用心生活、乐观生活、精彩生活,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努力去探索和发现真理;希望你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接力复兴伟业,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一路前行,做夜空中最美的那一颗星星,共同推动沙坪二小高质量发展。

  沙坪三小学校长王卓慧:心中要有大世界、大梦想、大格局,才能开启更好的人生

三小王卓慧个人工作照2_副本.jpg

  沙坪三小学校长王卓慧

  2023年是癸卯兔年,人们将兔视为祥瑞,兔的文化寓意体现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兔是聪明、机智、生命的象征。值此新学期启航,我向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做一只活力兔——扬眉吐(兔)气。坚持健康第一,生命至上。在新学期活力满满,活力四射。用正确的方式面对学习生活,远离手机、远离网瘾、远离厌学,与抑郁、焦虑和暴躁的坏情绪说再见。

  做一只勤劳兔——发奋(兔)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成为生活中的强者与成功者。

  做一只志气兔——宏图(兔)大展。要从小关心世界,关注环境,关注人类命运,掌握更多可以改变和创造世界的技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学习文化知识,唯有知识在手才得以以应万变,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得以学以致用,心中要有大世界、大梦想、大格局,才能开启更好的人生。

  玉桥小学校长刘丽珊: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3刘丽珊.jpg

  玉桥小学校长刘丽珊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一起怀揣着梦想,团结一心,踏着春天的脚步,立下目标,勤奋学习,坚持不懈,竭尽全力做好属于你们年龄阶段的“工作”。用最近特别火的电影《满江红》中的有一句词“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赠送给大家,希望你们珍惜时间,不负韶华,为早日把玉桥小学创办成品牌学校而奋斗!

  镇南小学校长吴文杰:增强发展意识,凝聚发展合力

5吴文杰.jpg

  镇南小学校长吴文杰

  阳春二月,阳光明媚,绿意盎然。新学期伊始,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三年疫情过去,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希望师生们值此契机并秉承学校的新办学理念,这将是我们奋蹄前行的学期,寄予我们全体教师做“三好”教师:要做一个善于学习的好教师,要做一个富有责任心的好教师,要做一个精教学善教研的好教师。全体学生做“三有”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诚实的品质,要有感恩的态度。

  今天,我们镇南人要利用好各种机遇,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发展意识,凝聚发展合力,朝着我们奋斗目标继续大踏步前行。让我们一起用勤奋和责任铸就我们镇南小学美好明天。

  中东西小学校长吕广荣: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争当“五育并举”的排头兵

6吕广荣.jpg

  中东西小学校长吕广荣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一个好的开始,意味着同学们应该带着一颗温暖明亮的心走入我们的集体。一个好的开始,还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颗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绚丽多彩的校园中航行,校园的生活是多彩的,同学们的生命更是多彩的,老师愿用真诚的爱与你们的心灵对话,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你们个性发展的学习环境,让你们在“我学习,我快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落实行动,知荣明耻,成为有教养、讲文明的人;希望中东西小学全体师生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争当“五育并举”的排头兵,为鹤山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楼冲小学校长袁培新:做一个坚定文化自信,有科学精神、有家国情怀的中国人

7袁培新校长.JPG

  楼冲小学校长袁培新

  疫去春来,愿民丰物阜;云开雾散,迎鹤翥山鸣。新的一年,新的学期,作为守护你们的校长,我非常想跟你们说说心里话。

  现在,俄乌战争仍在继续,世界并不太平;新冠还在变异,病毒仍需警惕。其实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一切岁月静好的背后,都是因为有日益强大祖国在阻挡黑暗,大批民族脊梁在日夜攻关……

  因此,我希望孩子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诗词楹联更是传统的中华文化瑰宝。期盼你们能传承传统文化,长大后无论身在何处,要做一个有文化自信的中国人。

  二、得科技者得未来,科技将改变世界,科技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兴衰。期盼你们从小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立志用科技兴国安邦,做一个有科学精神、有家国情怀的中国人。

  坡山小学校长胡建辉:为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8坡山小学,校长胡建辉.jpg

  坡山小学校长胡建辉

  一年之计在于春。适逢2023年开春之际,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胜利召开。我们全体师生,要“勤干加巧干”“乐学加善学”,为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期盼与期望。老师们要爱岗敬业,虔诚守望;要丰富专业素养,把教育教学升华为一门艺术;要关爱学生成长,书写幸福人生。

  同学们做到“乐学、善思、刻苦、持恒”;要挖掘潜能,超越自我;要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做最优秀的自己。

  禄洞小学校长黄伟胜: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桃源镇禄洞小学 黄伟胜.jpg

  禄洞小学校长黄伟胜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带着新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知识的海洋等待你去遨游,知识的高峰等待你去攀登;心中的梦想在向你招手,美好的未来在等你去开创。

  我们正处在人生的美好时期,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发奋图强,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学本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展望未来,我们禄洞小学将继续加大“双减”课题研究,优化教研模式,着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努力使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新星幼儿园园长吕玉萍: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所至

10吕园长.jpg

  新星幼儿园园长吕玉萍

  新学期、新希望。亲爱的孩子们,每一段成长都是奇妙的旅程,每一次开学都是快乐的新起点,愿你们在欢声笑语中开启新的旅程,在新学期中做个健康、快乐、有礼貌、能独立的好孩子。                                                                     

  每一种期待都与爱有关,愿你们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所至!在新学期里希望你们在老师的关爱中开心茁壮成长,在游戏和运动中收获快乐、拥抱梦想!    

  沙坪街道幼儿园暨镇南分园园长殷凤玲:带着“安全”“快乐”“礼貌”“勤奋”“运动”五个好朋友,开启新征程

11街道幼.JPG

  沙坪街道幼儿园暨镇南分园园长殷凤玲

  闻着春天的气息,带着满怀的希望,我们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将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一起走出一段崭新的、令人难忘的历程。

  在新的学期里,建议小朋友们每天都要带着五个“好朋友”一起来幼儿园。

  第一个好朋友叫“安全”。我们在学习和活动的时候要注意自我保护,有困难互相帮助,爱干净、讲卫生,不能解决的事情一定要请老师帮忙。

  第二个好朋友叫“快乐”。我们每天都要快快乐乐来幼儿园、快快乐乐游戏学习,把微笑送给小朋友,把微笑送给爸爸妈妈和老师。

  第三个好朋友叫“礼貌”。有礼貌的孩子人人爱,来到幼儿园主动向老师、小朋友问好,在家里也要礼貌地问候父母长辈。  

  第四个好朋友叫“勤奋”。每个小朋友天生都有一对有力的小脚和一双灵巧的小手,所以,要坚持自己走进幼儿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第五个好朋友叫“运动”。我们要做个爱运动的孩子。运动不仅能让你更健康、更阳光,还能让你更勇敢、更加聪明。

  方圆实验学校校长黄慧珊:创新是时代最响亮的旋律

方圆.jpg

  方圆实验学校校长黄慧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2023年新春刚过,全国各行各业就争相大步迈进发展的高速路,以科技创新发展提升国家竞争力。

  国家在创新发展,学校在创新发展,我们为培养第一届的毕业生而努力奋斗,为学生的发展创造最好的条件。同学们也要在每一个活动中锻炼创新能力,因为创新是时代最响亮的旋律。

  同学们,青云万里,振翅高飞,任尔翱翔。新的一年开始了,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愿大家立青云之志,学好本领,积极实践,向着美好的明天进发!

  


内容来源 | 各相关学校。内容为摘录版,教育局办公室进行内容补充和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