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咏春拳与蔡李佛拳的激情“碰撞”!鹤山中小学将掀起习武尚武热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中小学推广中华武术工作现场会在鹤山市古劳中学召开,部署全市中华武术推广工作,在中小学大力弘扬习武尚武精神。

1.png

  会上,鹤山市古劳中学学生进行了咏春拳展示,鹤山市教育局、古劳中学、新会区崖门镇黄冲小学对学校推广武术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2.png

  鹤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校园咏春开展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咏春拳文化进校园全覆盖,也是广东省武术段位培训考评基地。 2020年顺利通过广东省武术协会对我市咏春拳段位考评复查工作。通过开展咏春拳教学,全面提升我市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近五年,我市《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率、及格率均排在江门市前列。

已编辑图片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习武尚武的重要意义,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广普及咏春拳、蔡李佛拳等拳种:立足推动江门侨乡武术改革与发展,弘扬尚武精神,加强武德教育,推进中华武术进校园、进课堂,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传承中华武术的热情与兴趣,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切实增强侨乡青少年志气、骨气和底气。


       来源:鹤山市融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