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冯婉霞老师成为江门市第2位“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对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4日至8月10日,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揭榜对象建议名单公示。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冯婉霞老师揭榜挂帅项目――《中小学菜单式校内课后服务新模式的研究和实践》上榜,冯婉霞成为江门市第2位“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对象。

1.png

  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揭榜对象建议名单公示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的通知》要求,2021年“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聚焦教育、教学领域亟待攻关的课题项目,采取“揭榜挂帅”攻关形式进行,主要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三类。经各地各校推荐、专家评审、答辩等环节层层遴选,全省共有29位老师成为2021年“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揭榜对象,其中基础教育7人,职业教育11人,高等教育11人。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冯婉霞老师成为基础教育7人中的其中一位。

  广东省为了培养“国家'万人计划’”后备人才,2014年出台了广东省高层次人才培养特殊支持计划--广东省“特支计划”。这个计划的省级高层次人才包括3个层次9类人才:第一层次为杰出人才;第二层次为领军人才;第三层次为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属于领军人才一类,每年全省评选出30名“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其中本科大学、高职院校、基础教育(中小幼特)各10名。

  自此项计划启动以来,2015年江门市江海区外海中学的余妙霞副校长成为第1位入选“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对象,冯婉霞老师是江门市第2位入选此项目的教师。

已编辑图片

  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冯婉霞老师

  冯婉霞: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批小学名师培养对象;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江门市基础教育“江门教育专家”;江门市首批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鹤山名师。主持或参与省市级课题10多项,多篇论文发表和获奖。

  本次揭榜成功,除了冯婉霞老师个人实力外,还离不开优秀的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2021年“广东特支计划”采取“揭榜挂帅”攻关形式进行,2022年3月初接到申报通知后,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积极发动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最终决定由广东省特级教师冯婉霞挂帅,在市教师发展中心指导下,马上从揭榜负责人和榜单选择方面进行研究,结合“双减”政策,从我市实际出发,选定了榜单3:《中小学菜单式校内课后服务新模式的研究和实践》进行申报,并迅速确定参与项目研究的单位和成立10人项目研究团队。团队成员连续几天反复研讨交流,分工负责,形成最终申报材料上送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通过遴选上送3个项目参加省遴选。

已编辑图片

  研究团队成员进行项目申报研讨

  经过省专家评审,其中江门市2个项目进入答辩环节。4月28日,项目负责人冯婉霞老师和唐锦标校长一同参加了线上答辩。

已编辑图片

  冯婉霞、唐锦标正在线上答辩

  项目研究团队成员如下:

1122.png

5.png

  项目研究团队成员合照

  经过多项的考核,8月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建议对象名单,11月省财政已一次性给予成功揭榜者划拨80万补贴,冯婉霞老师成功成为“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对象。这份荣誉的获得是对揭榜负责人和整个团队的肯定,也是鞭策。接下来,项目团队成员将在冯婉霞老师的主持下,严格按照方案,群策群力,认真开展研究,形成一套覆盖城区、城镇、农村不同学段不同类型使用的菜单式校内课后服务新模式,为推动我市甚至全省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素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