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局深入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鹤山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鹤山职校

1.jpg

  12月1日,市教育局联合市普法办到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举办鹤山市中小学“宪法、民法典教育大课堂”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吕嘉浩律师作宪法、民法典授课,全市各校德育领导到现场参与听课。

2.JPG

  组织2800多名学生分批到鹤山市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切实加强学生法律知识的学习及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3.jpg

  组织学生进行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选择宪法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进行集体朗读,以了解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

  ▲鹤山一中

4.jpg

  鹤山市第一中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全校55个班共2927名学生在班主任、语文老师的组织下,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所有学生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鹤山二中

5.jpg

  鹤山二中充分发动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在全校范围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鹤山市昆仑学校

6.jpg

  鹤山市昆仑学校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的活动主题举行了演讲比赛。通过此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理解,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沙坪街道第一小学

7.jpg

  沙坪街道第一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以“学宪法 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的法治班会课。通过活动的开展和学习,规范了全校学生的日常行为,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使学生懂得遵纪守法,树立宪法至上理念,努力提高法律观念。

  ▲沙坪街道越塘小学

8.jpg

  沙坪街道越塘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黄彩霞到校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以《学法懂法做一个守法小公民》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

  ▲雅瑶镇大岗小学

9.jpg

  雅瑶镇大岗小学组织600多名师生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以此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古劳镇连南小学

10.jpg

  古劳镇连南小学利用早操的时间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利用电子屏和班会课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1000多名师生集体朗读《宪法》的内容,使法治观念深入师生心中。

  ▲共和镇中心小学

11.jpg

  鹤山市共和镇中心小学邀请广东浩源(江门)律师事务所蔡佳律师进行“宪法宣传进校园”的主题讲座,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鹤城镇禾谷小学

12.jpg

  鹤城镇禾谷小学请来颜卓泳律师为学生开展宪法讲座,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址山镇址山小学

13.jpg

  址山镇址山小学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一字一句,用心跟着老师诵读,整齐嘹亮的诵读声在整个校园上空回响。通过举办宪法日宣传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观念,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双合镇合成小学

14.png

  在谭海权校长的带领下,双合镇合成小学全校师生一起诵读宪法中的部分条款。同学们精神饱满,嘹亮的朗读声响彻整个校园。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掌握了宪法知识,也为打造法治校园奠定了基础。


  一直以来,市教育局十分重视“学宪法 讲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有关工作,要求各校(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相关内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把宪法精神融入师生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为我市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