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2年秋季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鹤山市2022年秋季中小学教学工作线上会议在市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温伟祥以《敦本务实  再创辉煌》为题总结了我市2021-2022学年度中小学教学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鹤山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高考各项指标继续位居江门四市三区前列。他用具体详尽的数据分析了2022年中高考情况,以及各学段基础年级的教育教学质量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

  吴巧菁强调,新学期各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必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深化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方法。一是深入学习《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强化培训,将新课标理念融入课堂教学,全面构建“减负提质”的教育新生态;二是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建立“三课三融三全”鹤山模式思政品牌;三是推进集团化办学,搭建平台,落实“横向支教”,以一个优秀的教师带动一批教师成长;四是落实因材施教,坚持素养导向,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学科实践;五是推进省市教研基地和校本研修示范校建设,利用鹤山一中、鹤华中学、沙坪一小这三所省级教研基地(或校本研修示范校)建设的契机,推动省、市、县三级教研基地(校本研修示范校)的建设工作;六是全面实施学科教学评价改革方案,各学校要以尊重个性、挖掘潜能、培训人才为宗旨,制定有利于孩子终身发展的科学的多元化的评价制度,提供平台,设计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并形成学校的办学特色。

  全市中小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常务副校长,以及各学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利用腾讯平台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