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师生员工及家长 请查收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国庆假期将至

为做到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全面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

鹤山市教育局建议师生

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江



倡议书

  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

  大家好!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师生家长的健康安全,特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议:

  1.非必要不离江

  国庆假期,师生员工和家长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江,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区、有本土疫情及陆地边境口岸的城市,跨市出行应向学校报备。

  2.减少聚集性活动

  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国庆节期间尽量减少聚集,非必要不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会聚餐,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假期期间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 

        3.主动如实报备

  师生员工和家长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师生员工和家长或共同生活人员如确需离江,外出返江时,需登录粤省事APP或微信小程序,在主页的【疫情防控服务(本地疫情防控)——入(返)江报备】中进行信息填报,并主动向所在镇(街)、村(居)及学校如实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对故意瞒报、谎报或不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4.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所有师生员工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一周内完成师生员工核酸检测100%全覆盖。外市返江师生返校后前3天原则上保持“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落实“三天两检”。从7天内有本土疫情的地市(非中高风险区内)返江的师生,返江后需在家完成三天健康监测,期间开展线上教学,落实“三天两检”无异常后,方可返校参加正常教学、生活活动。中高风险区内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风险区解除后方可返校。

  5.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要加强新冠肺炎和季节性流感等疾病防护意识,进入公共场所须配合做好戴口罩、测温、“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做好核酸检测和风险排查,积极配合属地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让我们行动起来,主动配合防疫人员工作,关注官方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齐心协力,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校园疫情防控组

                                                                                                                                                                                     2022年9月26日


疫情还未结束

国庆假期出行

大家记得做好防护措施

非必要不出省,尽量留鹤过节


来源: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校园疫情防控组,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