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路有我,鹤山教育人用别样的方式庆祝2022年教师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鹤山教育人是以什么方式庆祝教师节的?

  新会区疫情发生以来,鹤山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共发动3000多教师志愿者参与本次抗疫工作,其中参与流调工作1000多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约400人,参加通知家长(同住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1800多人,参与路口值守约300人。广大教师志愿者用责任与担当,同心协力齐抗疫情,彰显鹤山教育人无私奉献的本色。


贺佳双红.jpg

  接到市公安局推送的流调人员信息(4000多人)后,教育局区志江、林双红、刘妙凤、萧战、贺佳马上发动沙坪中心校和沙中、实中等学校近1000名教师志愿者参与打电话工作,了解相关情况。


1: 9月8日—9日,沙坪一小的老师们集中沙坪一小峻廷湾校区,协助流调工作。.jpg

  沙坪一小按照要求,立即召集80多位老师协助流调工作。学校领导合理安排,调剂人员,老师们在网课“主播”与协助流调工作中无缝对接,大家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教师风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沙坪二小老师拨打市民电话,协助做好沙坪流调咨询工作.jpg

  沙坪二小在接到疫情防控支援任务后,迅速抽调40名教师,成立了一支疫情防控支援队伍,支援沙坪街道流调信息核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


3沙坪中心校.jpg

  沙坪中心小学接到任务后,马上召集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布置任务。沙坪街道510名教师志愿者迅速打电话了解9月1日以来在鹤山市没有参加核酸检测的社会人员了解原因,提醒他们到指定的地方进行核酸检测。


4沙坪六小赵翠霞老师在家做流调工作人员,随时准备着学校下达的打电话任务,并把每位需要通知去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作好跟踪记录。.jpg

  沙坪六小赵翠霞老师正在做流调工作,尽快完成学校下达的致电给家长(同住人)的任务,同时做好跟踪记录。


5二中参加流调图片.jpg

  鹤山二中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10多位教师组成志愿者小分队,投入到流调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同心抗疫,尽显担当。


2022年9月3日市唐锦标校长陪同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到沙坪五小指导防疫工作.jpg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到沙坪五小指导防疫工作。


市局通知.jpg

  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发出收集师生、家长(同住人)核酸检测数的通知,引导家长(同住人)完成三轮核酸检测。


刘见文.jpg

  教师发展中心刘见文先后6次投入到隔离酒店开展驻点专班工作。在隔离点他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受到各级部门充分肯定,被评为“鹤山市集中隔离场所表现突出先进个人”。


易敏.jpg

  “为大家舍小家”,教育局德安股易敏闻令而动,跟进涉疫师生员工的情况,及时落实工作部署,统筹安排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力保校园安全底线。


贺佳.jpg

  教育局教信股贺佳负责校园疫情排查工作,每天汇总排查上报数据。随时接收排查任务,利用企业微信设置排查收集表,让班主任直接在手机填报,大大提高了效率。同时,他每天及时将排查信息分类统计,推送到各镇(街)“三人小组”。


教师发展中心参与值守.jpg

  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图为李高英、温海健老师深夜在义学社区参加管控值守工作。


鹤华中学.jpg

  鹤华中学组织教职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各部门职责任务,重点把好校门关。


宅梧中心幼儿园.jpg

  宅梧镇中心幼儿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阻击疫情,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古劳中学石岩头蹲守查验两码2.jpg

  古劳中学组织教师志愿者到古劳石岩头值守路口。教师志愿者们不分日夜,顶着烈日,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书写平凡,用汗水为防疫筑起一道防控安全线,彰显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精神。


龙溪小学.jpg

  哪里有需要,古劳龙溪小学党员教师就出现在哪里。路口要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屏障。接到命令后,党员教师们闻“疫”而动,主动请缨前往古劳镇石岩头路口,做起交通劝导员,即使狂风暴雨,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平岭小学教师在平汉村委协助分拣核酸拭子.jpg

  共和镇平岭小学党员教师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吹响了党员教师志愿者战“疫”冲锋号。图为该校教师在平汉村委协助分拣核酸拭子。


不一样的教师节

“疫”样的担当

在别样的教师节里

祝愿所有教育工作者

节日快乐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