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领航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鹤山市举行2022年中小学合唱比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0日,鹤山市举行2022年中小学合唱比赛,3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旨在促进全市中小学校美育的改革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展现新时代主人翁的精神风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已处理1654136436090封面.jpg

  本次比赛以“领航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采用线上比赛形式,由各校自行录制并提交视频参赛,由来自广州和佛山的合唱专家对作品进行线上评选,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已处理1654136436090鹤华中学.png

鹤华中学

已处理1654136436089鹤山一中.png

鹤山一中

已处理1654136436089纪元中学.png

纪元中学

  经评委一天认真、细致、专业的评选,最终鹤华中学、鹤山一中、纪元中学、实验中学、鹤山二中、桃源中学、鹤山职校共7所学校被评为中学组一等奖,沙坪中学等8所学校被评为二等奖。

已处理1654136436089沙坪三小.png

沙坪三小

已处理1654136436090方圆实验学校.png

方圆实验学校

已处理1654136436089沙坪一小.jpg

沙坪一小

  沙坪三小、方圆实验学校、沙坪一小、沙坪二小、鹤城一小、沙坪七小、沙坪六小、金岗小学、沙坪四小、碧桂园学校共10所学校被评为小学组一等奖,沙坪五小等11所学校被评为二等奖。

  本次参赛的各队伍从筹备到排练、演出,克服了疫情、课程、专业训练等困难,在经历中成长,在磨砺中蜕变,一个月来的磨合与合作,增强了学生团队的凝聚力,激励了学生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桃源中学、鹤城一小、金岗小学等乡镇学校美育成果显著,是市教育局近年来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增强美育熏陶、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推动美育教育优质均衡和一体化发展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