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暨2022 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7日,鹤山市分别组织小学、初中学校召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暨2022 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师发展中心行政、相关学科教研员,各学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小学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议.jpg

▲小学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议

已处理2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作工作布置.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讲话

  为做好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切实提高鹤山市教育教学质量,吴巧菁强调:各校要高度重视,配齐专职教师,认真钻研教材,课堂上真正体现“大观念、大任务、真实性、实践性”四大教学改革核心理念,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已处理3初中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议.jpg

▲初中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议

  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对象为四、八年级学生,监测科目为数学、劳动和心理健康。各相关学科教研员根据近年国家监测结果和我市学校教育教学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备考策略。

  会后,为进一步落实和强化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鹤山市 2022 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研讨会,相关学科教研员详细解读了我市近五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并对学科的教学教研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


  来源: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