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年鹤山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清明节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形式。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树立报国之志。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清明节期间,鹤山市教育局组织全市63所中小学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已处理1.jpg

▲4月6日,连南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

  全市各学校纷纷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登录中华英烈网、广东英烈网、江门市英烈网、江门文明网、江门党史网、“鹤山网上祭英烈H5平台”,浏览红色地图、观看英烈事迹、在“网上祭奠”平台献花、祭拜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致敬英雄。

已处理2.jpg

▲4月2日,沙坪七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英烈活动。

  各学校除了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还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清明节主题绘画、制作清明节手工作品、清明诗歌书法比赛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敬仰之情。

已处理3.jpg

▲4月1日,共和中学开展清明节手抄报评比活动。

已处理4.jpg

▲4月6日,沙坪七小开展清明诗歌书法比赛。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得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尚品质和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英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