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行2022年春季中小学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8日,鹤山市举行2022年春季中小学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部分中学思政教师代表、市教师发展中心思政教研员参加研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出席研讨会。

已处理164863514991733.jpg

▲音乐思政融合课展示现场

  本次活动,鹤山实验中学以示范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政论坛课”《我眼中的俄乌之战》、音乐思政融合课《唱响历史 感悟人生——长征组歌之四渡赤水出奇兵》展示了种子课、固本课、拓展课三种课型,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提高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同时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以《三全育人,四维体系,五措并举谱写思政教育工作新篇章》为题,详细从思政教育工作格局、课程体系、德育活动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学校通过思政教育课程体系、思政教育活动阵地以及强化校园环境育人功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已处理16486335266052.jpg

▲吴巧菁副局长(右五)与思政教师代表合照

  吴巧菁肯定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她要求市教育系统要持续深化思政课程改革,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试点创建, 继续擦亮“鹤山模式”思政品牌,加强“思政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

  研讨会后,市教师发展中心将把活动录像以网络形式向全市中小学推广,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来源: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