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这个会议,事关鹤山素质教育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教育局在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研讨会。

已处理16478563965201.jpg

  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海军,鹤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江门、鹤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老师等参加了会议。研讨会旨在探讨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坚持“五育并举”,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科学解决综合评价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已处理16478563965202.jpg

  据了解,去年以来,鹤山市教育系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五育并举”,构筑大思政育人体系,开展德育主题教育活动1049场次,受教育学生达7万人;实施学校体育固本行动和美育浸润行动,逐步形成“一校一品”的体艺特色品牌建设;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推动劳动课程建设,实现校内劳动教育基地全覆盖;组织中小学开展“六个一”劳动教育周活动,参加活动人次超20万人。

  会上,由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以《立德树人抓“双减”,“五育并举”提素养》为题,从“与时俱进,超前做好顶层设计”“立德树人,综合评价落细落实”“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等方面,对近年来鹤山市坚持“五育并举”,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综合评价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思政教育的相关做法与成效进行了阐述。

  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海军肯定鹤山市在学生综合素养评价方面成果斐然。他要求江门各区县要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利用“互联网+”探索建立“过程性评价+艺术技能测试+艺术课程考评”的艺术素养常态化评价体系,加强美育教师队伍的建设,促进城乡美育工作均衡发展。

  “鹤山市有针对性地落实落细各项德育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贴合实际、具有可复制性的综合评价方案,对四县三区各校开展德育工作起到较好的借鉴作用。”外海中学副校长林海忠表示。

  吴巧菁表示,接下来,鹤山市教育系统将从学校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通过科学制定一系列评价方案,促进教师理念转变,从而倒推课堂改革,助力实现育人方式的转变。


  来源:江门日报鹤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