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教育巾帼,铿锵玫瑰!今天,向她们致敬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8日下午,鹤山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妇女干部研讨学习暨“传承家风育人才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妇委会主任吴巧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已处理1.JPG

  会议组织收听收看3月6日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福的相关视频,详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系列法律法规。

已处理2.JPG

  会上,吴巧菁对局机关全体妇女干部表达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她强调:一要坚守巾帼之志。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二要炼就巾帼之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炼就过硬本领。三要厚植担当之毅。用“强国复兴有我”“中欧她力量”汇聚妇女奋斗之力,为加快推进国家级中欧(江门)合作区建设,深化落实“5+1+N”教育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巾帼力量。

已处理3-2.jpg

3.jpg

  会后,局机关妇女干部举行了庆“三八”妇女节手艺展示。



春暖花开

群芳吐艳

今天

迎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祝愿所有女同胞节日快乐

跟着镜头一起来看看教育巾帼如何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树典型

学榜样

昂扬向上

奋发有为

已处理4.jpg

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观看2021年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的先进事迹

已处理5.jpg

新星中英文幼儿园举行2021年鹤山市“最美家庭”事迹分享会,

由该园获得“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刘桂兰老师分享她的家庭故事,

以此弘扬优良家风。

6.png

建委幼儿园举行“榜样力量 巾帼风采”宣讲活动

7.jpg

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

举行“身边的榜样”最美教职工评选活动


放松身心

感受生活

消除隔阂

团队合作

8.jpg

鹤山一中举行“庆三八”团建拓展活动

9.jpg

鹤山二中举行“中欧她力量传承好家风展示好厨艺”庆“三八”节主题活动


关爱妇女儿童

增强服务

传递温暖

10.jpg

向阳花幼儿园举行2022“巾帼向党•阳光赋能•乐享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11.jpg

财贸幼儿园开展有针对性的课程,举行“争当新时代最美幼师”专题课,提升女教工综合素质

♡♡♡♡♡♡♡♡♡♡♡♡

市教育系统广大女教职工

自强、自立

敬业、爱岗

温柔、贤惠

在人生的旅途上

她们看似平凡

却能勇敢的顶起半边天

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

尽显教育巾帼靓丽风采

12.傅绮文.jpg

傅绮雯    鹤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教研员、教师

鹤山市先进青年教师、鹤山市2022年“最美女能手”

  傅绮雯在从事特殊教育过程中,始终把耐心作为自己行为的最高准则。从教8年来,傅老师共送走了10名毕业学生。这个数字,没有一个普教班的人数。但是,她从来没有因为学生人数少,工作就懈怠。她知道,特教工作没有普教工作那样轰轰烈烈,也没有普校教师那样桃李满天下,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辛苦和不彰显。她总是认为孩子们都有闪亮之处,他们也是祖国的花朵,也同样需要阳光和雨露,需要爱与关怀。她用“无私的爱和耐心”去润泽学生的心田,用“高度的责任心”来托起沉甸甸的重任,八年如一日,不忘初心。

13.jpg

胡结红    鹤山市向阳花幼儿园教研组长(右一)

鹤山邑心义工服务队、鹤山市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工队队员

鹤山市2022年“最美巾帼志愿者”

  胡结红从2013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15小时11分钟,主要服务项目有核酸检测、学雷锋驿站、特殊儿童义教、帮扶留守儿童、图书馆管理员、市红茶文化节、河长制宣传活动等义务服务。胡老师教育教学工作出色,家庭和睦。业余时间,她都参加志愿服务,尤其是教育支教方面。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朋友,让越来越多的朋友一起参加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她用爱浇灌自己,滋养孩子,感染爱人,带动朋友。她相信,爱的付出,会温暖身边的人,爱会一直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