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2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4日,鹤山市分别组织中、小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布置。市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教研员,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教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学.jpg

▲中学教学工作会议

小学.jpg

  ▲小学教学工作会议

  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作题为《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精准施策 再创辉煌》的工作汇报,传达江门市教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教师参加“说播课”“精品课”“邑起悦读”“教学基本功”等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全面精准分析2021年秋季学期各中小学的教学质量情况。

  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吴巧菁强调:

33.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作工作布置。

  一要抓好“思政教育”。坚持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举办市、校两级“三类思政课程”示范课(种子课、固本课、拓展课),推动思政教育管理、思政课程体系化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围绕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大胆开发并上好12个主题的思政课。

  二要稳步推进课堂改革。抓好教学三环节,提高课前集体备课质量,向课堂要效率、要质量,体现“大观念、大任务、真实性、实践性”四大教学核心,提升作业管理水平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三要深化集团化办学。不断强化集团化办学效能,发挥集团化“横向交流”共建、共享、共进的作用,打造集团办学特色,促进义务教育“一体”发展。

  四要发挥“名师辐射”作用。发挥名师引领作用,与教研工作结合,推动薄弱学校学科教师教学理念的变化与教学水平的提升。

  五要做好中高考备考工作。根据2022年新高考、中考新要求做好各项备考工作,市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做好各学校高考、中考备考工作的调研与指导,力求减负、提质、增效。


  来源: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