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红色讲解员”大赛青年组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纪元中学这位同学厉害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纪元中学冯绮婷同学

获江门市“红色讲解员”大赛青年组一等奖

及最佳人气奖


网络图.gif


  12月8日,由中共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门市文明办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协办的江门市“红色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江门市文化馆举行。活动以“传承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来自江门各县(市、区)包括少儿组、青年组和专业组共30名选手轮番上台展开角逐。

已处理163910677165144.jpg

▲冯绮婷同学参加比赛

已处理1639106771651获奖.png

▲青年组一等奖颁奖仪式,上图左三为冯绮婷同学。

  比赛中,留着齐耳短发,身穿一袭素雅旗袍的冯绮婷同学以《红色的遗迹最美的风景》为题声情并茂地向观众、评委讲述了“古劳水乡的刘胡兰”邓少珍烈士感人至深的故事,表达了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深深感动了在场的观众。经过评委们一致的评定,冯绮婷同学获得青年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包括鹤山市初赛,江门市复赛,网络投票,决赛等几个阶段。冯绮婷同学在朱婵儒、李金才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撰稿、拍摄制作,刻苦训练语速、语音、形体、仪态。在网络投票环节,冯绮婷同学更获得“最佳人气奖”。

  “今年以来,纪元中学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铸魂育人’‘五育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嵌入校园文化,带领青少年学生追寻红色记忆,发扬红色传统,厚植红色基因。学校在学科教学渗透思政教育,在各科中开展思政融入教育教学设计比赛,在青年学子中形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纪元中学黄焱校长表示。


  获奖感言

  这次比赛中,我讲述了关于邓少珍烈士的故事。生活在古劳水乡的我,从小就听家人讲述这位巾帼英雄的事迹。通过这次比赛,我更深入了解邓少珍烈士的英勇与无畏,深刻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是英雄前辈们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把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纪元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