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经典稻田音乐会”,让百年党史浸润址山中学师生心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稻穗丰收酿美德

红色歌谣传真情

  已处理1.jpg

  11月23日下午,址山镇党委政府、鹤山市文联、鹤山市音协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稻田音乐会”。音乐会分两个环节进行,址山中学古筝队、舞蹈队、合唱队等约170名师生参与了音乐会。

已处理2.jpg

  下午3点,在址山中学旁的金色稻田里,红旗随风飘动,一段段红色经典声乐悠扬……在音乐会的第一个环节,址山中学的两个班级将音乐课堂搬到田地里,址山中学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同学们在稻田里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的种子在心中发芽。

已处理3.jpg

已处理4.jpg

已处理5.jpg

  音乐课环节结束后,址山中学以及市文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13曲红色经典题材的歌舞、器乐表演。址山中学学生古筝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优美的乐曲随着稻香传遍田野,现场观众陶醉其中。街舞舞蹈表演激情澎湃,点燃全场。合唱队与全场观众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已处理6.jpg

  “本场‘红色经典稻田音乐会’是一堂生动的音乐课,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更是一堂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选准载体,创新形式,举办专题讲座、上好思政课、观影红色影片、参观红色基地……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筑牢青少年正确理想信念的根基,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址山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址山中学、址山乡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