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2019年春季小学新课程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在共和中心小学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1日上午,江门市2019年春季小学新课程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在共和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打造开放和乐高效课堂,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主题,由文化与素质展示、课堂教学研讨交流、校长论坛三大部分组成。江门各市(区)200多名小学校长和近110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3184.JPG

“和乐课堂打造‘四学’环节——设置前置作业导学、开展合作交流互学、运用展示汇报查学、利用拓展延伸促学。”共和中心小学校长钟景云在校长论坛上介绍和乐课堂的教学模式。

教师如何构建高效课堂,参加活动的老师带着问题,推门走进教室,体验了共和中心小学的和乐课堂,领略课改的课堂教学新风貌。听课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老师乐教,学生乐学,高质量、有效果。当天,共和中心小学82节常态课堂教学全面开放,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科学等11个学科。

课后,听课老师分学科进行集中研讨交流,探讨今后课改的新方向、新举措。

共和中心小学和乐课堂释放育人新动能,实施“和煦德育”教育,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开设醒狮队、拉丁舞等社团,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各类和悦少年在学校的培育下美丽绽放。交流活动现场,学校多个社团进行成果展示。

校长论坛上,江门市教育研究院院长吕锦文充分肯定共和中心小学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特色课程等方面紧扣核心素养,课改成效显著。同时盛赞学校承办的本次活动组织开展有序、成果展示亮点突出,高效课堂充分展现。随后,吕锦文作了题为《开展深度学习  共享和乐课堂》的专题讲座,强调要不断深化改革,从“双基”发展到“三维目标”再发展到“学科核心素养”的课改趋势。

本次观摩活动圆满成功,得到了与会校长和老师们的高度评价。交流活动为学校和教师互相学习搭建了平台,对我市继续深化基础教育的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稳步提高我市教育质量起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