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文明单位创建】热情服务,倾心助学,市教育局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教育局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各项工作的服务标准 ,突出文明、优质、高效服务,深化“一站式”服务。一直以来,市教育局扎实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为每一位前来办理贷款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满意服务。

已处理16328795384561.jpg

  按照“精准资助、应贷尽贷”的原则,凡户籍在鹤山市,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往届大学生,均可到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

  据了解,我市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于7月15日全面启动。8月,市教育局资助中心迎来新生首贷高峰期,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在办理现场,工作人员秉承“倾心服务,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能顺利入学”的服务理念,耐心细致为学生及家长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审核相关资料,指导他们填写相关信息,履行贷款手续,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截至目前,已经为292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37.69万元。

已处理16328795384562.jpg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教育局前期印发了书面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在公开栏张贴宣传海报,并开通热线咨询电话,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国家教育惠民政策知晓面,提前引导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了解和熟悉申请条件、办理流程、需要提供的材料等。在办理过程中,如果资料或者信息不符合要求,工作人员帮助学生免费复印、打印相关资料或者现场指导学生修改相关信息,确保贷款申请一次完成,绝对不让学生和家长多跑腿。正值酷暑,市教育局还提供饮水机、坐椅等,为广大学生及家长提供舒适的环境,贴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健全助学贷款机制,做好全方位宣传、“一站式”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热情耐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发挥资助政策的最大效益,有效地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享受公平的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