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迎接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4日下午,鹤山市召开全市迎接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动员会。市直各单位、各镇(街)、公共服务行业的分管领导,各学校、市直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潘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杨焕庭主持会议。

IMG_2758.JPG

会上,市语委办主任、教育局副局长吴巧菁对《鹤山市迎接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实施方案》进行详细的解读、说明,就评估的步骤、宣传环境的创设、全面推进各项“双推”活动、明确各单位职责以及资料的整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释,同时还提出了本次工作的总体安排,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扎实抓好语言文字督导评估的各项工作,推动我市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潘蕊副市长指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大力推广普通话是鹤山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鹤山服务质量,提升鹤山珠西门户城市形象尤为重要,对推动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潘蕊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深入开展;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组建迎评队伍,安排专项经费,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实施;三要加强督查,落实整改,市语委办要协同市教育督导室强化督导检查,分析查找问题,对先进典型要大力表扬,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要予以及时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