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到双合、龙口镇开展教师专业化发展调研及培训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以“科研+信息化”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办学质量

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到双合、龙口镇开展教师专业化发展调研及培训工作


  9月15-16日,市教师发展中心调研组一行5人到双合镇、龙口镇调研教师专业化发展情况,并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培训。两镇中心校的校长,各小学校长、中层管理干部及教科研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已处理16319371093641.jpg

已处理16319371093642.jpg

  调研组分别作了《农村学校课题研究的问题及其解决的方法》《鹤山市乡村教师专业化发展策略实践研究及至简教育技术应用介绍》的专题培训,介绍了课题研究对农村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意义,分析了农村学校教育科研课题出现问题的原因及对策,具体介绍了确定课题及填写课题立项申请书的思路和方法。培训让老师们对课题研究有了较清晰的理解,调动和增强了老师们申报课题研究的积极性。

已处理16319371093633.jpg

已处理16319371093634.jpg

  调研组还通过听课、座谈会的方式,深入调研两镇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水平、信息化设备的使用率和教师专业化发展情况,并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并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以科研课题为抓手,强化农村教师信息化技术培训,支持农村学校开展课题研究,以变迎新,求简务实,助力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发展中心小结本次调研和培训工作时表示,希望老师们转变观念,去繁就简,借力奔跑,教师发展中心一定会在技术和资源上全力支持各学校发展,各学校可以借助教师发展中心、集团化办学龙头校、支教交流老师的力量积极开展工作,开创农村学校新局面,展现农村教师新风采。


(来源:市教师发展中心)